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把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最近是高中職開學周,陸陸續續出現很多開學症候群

我真心覺得很有趣,有一次來一位新生(男同學)說很累,想來這邊休息,我就問問他『昨晚睡不好嗎?』

他回答:『昨天失眠了』

我問:『怎麼失眠啦?在想些什麼?』

他說:『身體不舒服』

我問:『哪裡不舒服啦?跟我說說看』

他說:『我的心不舒服...』

我問:『你發生甚麼事了?是因為女朋友嗎?』(心裡想說十之八九感情問題)

他說:『對..老師...,我很想她,想到睡不好..』

(心裡開始os..高一而已..也很會閃不過其實現在的學生也很早熟,跟以前還會塞小情書不記名的時代差多了==)

我問:『怎麼一直想她?她也念同一間學校嗎?』

他說:『沒有..阿姨..我擔心她..我擔心她因為距離的關係...』

我說:『你是因為擔心念不同學校,被其他男學生追走阿?』

他說:『(點頭)我擔心她被又高又帥的男生追走...老師,想問妳喔,你覺得情侶之間的信任很重要嗎?』

(一聽到這問題,說真的,差點笑出來我腦袋開始出現天使與惡魔的答案我到底該怎麼回答他呢?是要跟他說

﹝1﹞恩恩!的確信任很重要..你可以怎樣怎樣

﹝2﹞信任?!這個詞在你現階段來說,只能當參考用?l因為...她一定會被追走阿!!

 

不過我腦中開始回想,其實還是有學生時期就交往到後期還是繼續交往很久的情侶, 他們說不定也是這樣的傳奇故事~

所以為了可以締造這樣的佳話,我決定以正向態度為導向告訴他

我說:『信任在情侶之間的確很重要,你們現在還是求學階段,未來還有多很多不一樣生活體驗,我無法跟你保證你的女朋友信任程度,你現在應該思考自己在這樣的事情上,影響你的生活程度如何?再來思考你自己對於你女朋友的認識及信任程度如何?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已經嚴重到影響睡眠,也無法配合學校作息!你覺得你女朋友希望你這樣做嗎?你如果自己都把自己搞到很糟糕,你覺得你女朋友會有什麼想法?現在的你,應要慢慢調整自己的想法!』

回答完後,他似乎有再認真思考剛剛的內容,不過真的太累還是睡著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是否最好,我只希望能幫到他一點也好

不知道各位看完後,心裡是不是也冒出很多想法呢?

很想知道有不同答案的大家~求分享~

 

 

arrow
arrow

    鳥與雞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